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太市场终止反弹 默克尔毁了牛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不要指望10月23日召开的欧元区首脑会议有立竿见影的方案出台,寻找解决方案的努力肯定会延伸至明年”

  当地时间10月17日,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即将举行的欧盟峰会不会提出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最终解决方案,并表示,寻求解决方案的努力将一直延续到2012年。此言一出,欧元、美国股市、黄金价格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

  受此影响,10月18日亚太市场普遍走低。此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市场此前对于欧债危机快速解决就抱怀疑态度,因此对于德国总理这番“利空发言”还是有了比较充分的准备的。但未来如果没有更多的利好消息出现,市场将陷入反复震荡的泥潭中。

  截至昨日收盘,亚太地区主要股指全线飘绿。日本日经225指数全天低位震荡,收跌137.69点,报8741.91点,跌幅1.55%;韩国综合指数收报1838.90点,跌26.28点,跌幅1.41%。中国上证综指下跌56.91点,报2383.49点,跌幅2.33%。

  尽管欧洲问题的阴晴不定加重了市场的不确定性,但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钟华指出,将欧元区作为一个整体来看,其贸易结构正常,一直处于盈余状态,主要的问题是内部贸易失衡。因此钟华认为,“从危机的严重性来说,欧洲问题也不是那么悲观。”

  而就未来中国A股市场的发展趋势而言,钟华认为,“在通胀渐次回落、盈利增长增速有所放缓的大背景下,现有市场存在2009年最重要反弹的基础,而从市场低迷的情绪以及第四季度流动性环比改善的角度,反弹的促发点在未来的一个季度之内也会逐步加强。”(赵怡雯)

   

搜索更多默克尔 牛市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