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三季度全市新增信贷及融资额1748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连市政府昨日召开第五次全市信贷资金调度联席会议,传达贯彻省政府信贷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四季度信贷工作。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大连银监局负责人就贯彻国家信贷政策,做好四季度信贷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盛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前三季度,全市新增信贷及融资额1748.2亿元,完成全年2200亿元融资计划的79.9%,超出正常进度5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多增154.9亿元。其中新增各项贷款余额795.4亿元,增长18%,高出全国信贷增幅两个百分点。截至9月末,全市银行机构各项贷款余额7603.4亿元,占全省贷款余额的34.6%。余额贷存比82.8%,高于全省9.5个百分点,新增余额贷存比达268.3%,高于全省1.4倍;新增多渠道融资952.8亿元,首次超过新增信贷余额,完成1000亿元融资计划的95.28%,增长78.66%,超出正常进度20.28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多增419.5亿元。

  肖盛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信贷和融资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虽然当前国际、国内经济不确定性、不稳定性上升,影响经济发展的不利因素增多,但我市前三季度各项经济指标均保持了平稳较快的增长势头。各银行要准确把握形势,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做好信贷工作的紧迫感,努力完成今年的信贷计划,提早谋划明年的信贷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

  就做好四季度信贷工作,肖盛峰要求全市各银行要突出工作重点,提高工作效率,查找制约自身贷款增长的原因,有针对性地采取对策措施,努力实现新突破。要抢抓政策机遇,调整信贷结构,充分利用好国家政策,加大对物流企业、中小商贸企业、小微企业、涉农企业等的资金支持。要加大力度,加快政府融资平台整改,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联合办公。要创新工作思路,拓宽融资渠道,指导和帮助企业利用债券、股权、上市、票据、信托、租赁等多渠道融资。继续大力发展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性担保机构。加强对民间借贷的监管,引导其规范化发展。要加强信用建设,创造良好信用环境。打击恶意逃废债务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