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行工商验资“一站式”服务助力小企业创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9日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小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营造有利于小企业创新发展的良好外部环境,今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依托银政互联合作平台创新开发了方便企业注册验资的“工商验资E线通”电子服务系统,提供工商验资的“一站式”服务,不仅提高了注册验资效率,还能够降低验资费用,为小企业创业减轻了负担。截至9月末,工商银行已在全国 18个省市与当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合作推出了“工商验资E线通”电子服务,今年通过该系统完成验资的客户数量已超过6万户,累计核验验资金额接近410亿元,其中绝大部分是小企业。

  据介绍,以往新企业注册验资时需要先由出资人在银行存入资金后,由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纸质的验资报告,再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提交,不仅环节较多,企业还要为此支付一定的费用。而工商银行创新推出的“工商验资E线通”服务将工商银行的系统与政府工商注册管理机构的系统连接,实现了信息的实时交换,相当于把银行网点作为了企业登记机关注册相关服务的有效延伸。企业在工商银行的验资信息通过该系统可实时向企业登记管理机构传递,企业登记管理机构也可以实时查询新注册企业在工商银行验资账户的资金状况。在这个过程中,工商银行还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指导企业熟悉注册流程,协助企业备齐相关申请资料,确保了验资业务的顺畅,有效缩短了审查时间,提高了审批效率。同时,由于该系统实现了企业注资信息在银行和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实时交换,有效解决企业注册验资流程中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银行和会计师事务所各方信息不共享问题,还可以起到控制业务风险,防范虚假验资的作用。

  在此基础上,工商银行还为新注册的小企业客户专门制定了内容多样、使用方便的系列金融服务方案,整合了结算、理财、融资和银行卡等服务内容,帮助新注册小企业解决在资金结算、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困难,全力扶持小企业创业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