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事中国否认涨价传言 因中国市场竞争激烈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针对近日来关于百事计划在未来几周内上调部分饮料和食品价格的传言,百事大中华区主席孟可仕(Tim Minges)在出席110届广交会期间予以否认,他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鉴于中国市场竞争激烈,百事目前尚无在中国市场提价的计划。

  孟可仕承认,劳动力、原油价格上升给食品生产企业带来不小的压力,尤其是今年来糖价连续上涨,无可避免地对饮料行业利润带来巨大冲击。

  有媒体报道,百事可乐计划在未来几周内上调部分佳得乐运动型饮料和菲多利休闲食品及部分销往海外产品的售价,以抵补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带来的额外成本,继续维持其高个位数增长的全年盈利目标,但消息并未透露具体涨价幅度。

  针对这一传闻,孟可仕予以否认,他说,百事中国市场并没有涨价计划,即便有经营压力,但中国饮料食品企业并不敢轻言涨价,“因为中国市场饮料和食品行业的竞争太激烈了。”

  百事在日前发布的三季度财报中预计,今年因大宗商品涨价带来的成本将达到14亿-16亿美元,而第三财季公司利润增长4.1%,有媒体称,是提价措施抵消了成本攀升21%带来的不利影响。

  据了解,目前,百事公司在华有30家工厂,包括5家食品生产厂和8个示范农场。继2008年百事宣布在中国投资10亿美元之后,2010年5月,百事公司再次宣布未来几年在中国投资25亿美元。孟可仕表示,百事目前在广东拥有4家饮料工厂,未来有计划引入一家新的食品生产工厂,饮料生产线也会继续增加。(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