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铁建债成政府支持债券 融资成本进一步降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铁道部昨日宣布,根据国家发改委10月12日下发的文件,中国铁路建设债券正式成为政府支持债券。这是继财政部与国税总局出台利息所得税减半政策后,铁道部一周内获得的又一政策支持。

  11日,铁道部发行今年首期200亿元铁建债,税收优惠政策助其降低十几亿融资成本。市场人士指出,发改委明确铁道部企业债为“政府支持债券”,使得政府兜底铁道部企业债的市场预期进一步明确,将推动铁道债收益率进一步下行,“这意味着铁道部的融资成本还将进一步降低。”

  “因为财政部税收优惠政策支持下降低的利息税负,将视市场情况不同比例由投资机构和铁道部分享。而明确为政府支持债券拉高市场对铁道部的信心,由此享受的融资成本下降收益基本由铁道部独享。”该市场人士指出。

  根据铁道部发展规划,2011年我国铁路建设总投资将达7455亿元,铁道部债务压力将有所加大。

  铁道部今年的企业债发行额度为1000亿元,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公司授予铁道部及其企业债信用等级均为AAA。(金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