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小城镇收藏热 专家深入基层服务收藏爱好者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 浦奕安)近年来,伴随着中国艺术品价格在拍卖市场不断创出新高,民间收藏热也日益升温,一些小城市、小城镇也出现了大批收藏爱好者。针对这一情况,中央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寻宝》栏目,积极转化思路,改版创新,把关注点转移到小城市和普通城镇,送节目到基层,向广大收藏爱好者普及文物和收藏知识,提供免费专家咨询服务。

  今年8月以来,《寻宝》栏目组织了一批业内权威文物专家下基层,相继在江苏太仓、吴江同里镇,浙江上虞、广东鹤山等地,举办大型公益电视活动,免费为普通观众服务,赢得各地藏家的好评。

  李建新是苏州三江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月,他在家乡太仓参加了《寻宝》栏目改版后的首次录制。在现场,他鉴定了珍藏多年的官上冠方瓶,专家估价比他收藏时的3万元已涨了10倍。他表示,没想到在太仓足不出“县市”也得到了专家的中肯意见,而且还是免费的。

  上海文博系统研究员、原上海文物局文物商店经理蔡国声担任央视《寻宝》栏目专家评委多年。他表示,栏目改版后,逐渐走向基层,基层收藏爱好者将不断从中受益。

  《寻宝》栏目制片人认为,该栏目之所以深入人心,关键在于贴近实际、贴近大众收藏,切实为百姓服务。今后,《寻宝》将进一步走近基层,并不断改进节目内容和录制形式,引导大众收藏市场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