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锦龙股份无项目募资17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9月27日起停牌的锦龙股份(000712)昨日复牌,同时公布了高达17亿元的定向增发预案,发行价格为12.30元/股,公司控股股东东莞新世纪公司通过现金全额认购。消息也直接刺激公司股价,昨日开盘便冲至涨停。然而交易数据显示,昨日机构席位却在大涨中趁乱出货,位列卖出榜的首位。

  公司方面也表示目前尚无具体的整合计划,这与此前芜湖港的定向增发类似。但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尚须获得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和中国证监会核准。值得注意的是,因公司投资参股证券公司交易量萎缩,公司预计第三季度亏损约1380~2430万元。

  在目前大市不佳股价低迷的情况下,通过定向增发现金增持客观上改善了上市公司的资金实力,另一方面控股股东也以相对理想的价格获得更高的股权。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的总股本将变更为4.4亿股,新世纪公司持股比例上升至49.10%。

  对于募资17亿元却无具体的募投项目,锦龙股份昨日公告解释称,目前尚无具体的整合计划,增发后将增加公司的自有资金,未来公司将把握市场机会,在适当时机对各项业务和资产进行必要整合。

  一些投资者则认为,除了未来的投资想象空间,单是17亿元的利息就能产生一大笔收入。公司方面也表示,募集资金可能在一定时期内出现闲置情形。而高达17亿元的收购资金将考验新世纪的资金链,此次17亿元的认购额占总资产的80%,几乎是净资产的2倍。(记者索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