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五展望:重点布局十板块潜质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行业:季报业绩好于预期 推荐5股

  行业表现:本周证券行业指数收益率-5.52%、超额收益率-2.27%;2011年来收益率-0.31%、超额收益率-2.37%。

  经纪业务:本周股基日均1,984亿元,环比增加-24%;本月日均2437亿元,同比增长-3%;本年度日均2,383亿元,较上年平均增长4.3%。

  承销业务:本周股票发行12家,募资143亿元,环比增长204%。今年以来,股票发行额3,038亿元、相当于去年全年的34.4%。上市券商中广发、招商名列前茅。本周债券发行10家、发行额119亿元、环比增长-40%。今年以来,企业债券发行1,855亿元,是上年的33.8%。

  上市券商中宏源、广发表现较好。

  创新业务:资产管理方面,存续产品中,共包括54家券商的数量216支、资产净值1,478亿元,其中本年度发行27支,资产规模约265亿。上市券商中中信、光大表现较好。融资融券余额为241亿元、为股票流通市值的0.12%,环比增长-0.8%。融资买入额,本周环比增长-21%,本月环比增长-7%,今年较上年全年增长35.3%,平均余额179亿元,为上年的4.2倍。股指期货本周与上周基本持平,本月环比增长-29%,今年以来,日均交易1,876亿元,为股票交易的80%。

  行业动态:2010年上市券商营业净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分别变化+2%和-6%;1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分别变化+2.8%和-1.5%。经纪收入因佣金率而快速下滑,承销和自营则有显著增长,但费用及费用率均有增加。海通拟发行H股,这将不仅能迅速补充资本,且有利于提升国际品牌、快速做大国际业务,形成和国内业务的联动。是继收购大福后国际化的又一里程碑。影响要取决于发行价格和后续方案,但我们判断,短期对业绩的摊薄有限。对公司而言是长期利好,维持增持评级。

  行业观点:2季度在经纪等业务的驱动下,同比快速增长应无悬念,全年业绩也将呈恢复性增长。目前主要券商股的动态PE为20倍,中信等PB已经基本处于历史最低位。基于2季度业绩快速增长、以及2季度创新业务面临放松拐点及最佳推出时间窗口的双重判断,我们认为2季度是配置券商的理想时点。维持对证券行业的增持评级。

  股票推荐:维持对中信/成大/敖东/宏源/锦龙的推荐。

  相关专题:金融板块投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