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商银行:新增30亿元信贷助力温州中小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宣布,增加30亿元中小企业专项规模给温州分行,专项支持温州中小企业的发展,助力温州中小企业“保生存、促转型”。

  为积极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浙江调研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同时宣布出台“四优”举措,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一是融资需求优先满足。在前三季度“两小”(小企业和小微企业)贷款新增已占全部贷款增量76.6%,增速高于全部贷款增速20.24个百分点的基础上,持续给予信贷资源倾斜和支持,力争全年80%以上新增贷款投向“两小”贷款。

  二是费率利率大力优惠。利率定价上,主动让利企业,按照风险定价原则,尽量不上浮或少上浮,不变相提高贷款利率。业务收费上,抓紧清理现有的收费项目,免除人民币个人结算账户开销户手续费等11项服务收费,同时降低业务收费水平,让利于中小企业。清理不规范、高收费、乱收费的合作担保机构,尽可能降低企业担保费率,减少中小企业融资成本。

  三是金融产品持续优化。创新担保方式,开发信用贷款产品,允许对专业市场中小企业、产业集群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解决中小企业抵押物缺乏的难题。积极推广“网贷通”“易融通”“网上商品交易市场融资”等网络融资产品,积极服务优质网商客户群体,在有力推进中小企业业务网络化变革的同时,提高中小企业贷款资金利用效率,降低资金占用成本。

  四是提升优质服务水平。成立“服务客户、服务基层”的“双服务小组”,分赴各地市开展工作,针对存在困难和问题的中小企业逐户制订工作方案。着力打造“专营机构、专职队伍、专门产品”的专业化经营格局,鼓励增设小企业金融业务专营机构,全年实现新增小企业专营机构16家,使全行小企业专营机构数达到14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