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夏三基金抢筹海康威视获利颇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弱市之下,一个利好消息显得尤为可贵。海康威视11日宣布签署77亿元大单。受此影响,节后7个交易日,该股上涨7.75%。海康威视14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华夏系三只基金上季全新入驻,抱团持有1635.7万股,经计算,7个交易日浮盈逾5000万元。而在三季度之前,该股还死气沉沉。

  有的时候一纸公告就可以拉动股价,海康威视正是如此。上周二,海康威视发布公告称,截至10月9日,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海康威视系统技术有限公司与重庆市公安局及下属41个区县分局签署了全部42个建设合同,合计总价为77.03亿元。公告一出,海康威视当周股价一路飘红。截至昨日收盘,海康威视节后7个交易日股价逆市上涨7.75%。此公告也吸引了不少机构的注意,银河证券17日就发研报力荐,称受此影响,该股明年及后年业绩超预期的概率加大。

  海康威视被85只基金扎堆持有,同花顺数据显示,三季度海康威视股东人数年内首次出现下降,降幅达21.54%。别人撤离的时候,华夏系在三季度大幅增仓,华夏优势、华夏回报、华夏回报二号同时登上了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

  值得注意的是,在二季度的时候,该股一路走低,5月30日还创出32.8元的年内最低价。但到了三季度,海康威视开始发力,一个半月的时间股价涨幅达22%。8月下旬该股虽有所回调,但是相比二季度仍然收益可观。

  来得好不如来得巧,海康威视77亿元大单这一长线利好消息,恰好也就被三季度突击潜入的华夏系基金赶上了。华夏优势、华夏回报、华夏回报二号这三只基金总计持有该股1635.7万股,仅这三只基金在节后的7个交易日浮盈就超过5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