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航运市场跟踪周报:干散货再冲新高 集装箱继续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要观点:

  干散货运价:再冲新高10月15日,国际干散货运价指数BDI收于2173点,较上周上涨173点,涨幅为8.65%,国际干散货运输市场各船型运价上涨,创年内新高,其中海岬型船运价涨势迅猛。

  油轮运价:原油上涨,成品油微跌10月15日,波罗的海交易所原油综合运价指数报827点,较上周上涨7.8%;原油运输市场表现回暖,成交活跃运价上涨。

  成品油综合运价指数报711点,较上周下跌0.7%。成品油轮市场表现各异,成交基本平稳。

  集装箱:下跌10月14日,国际集装箱租船指数HRCI收于594.7点,本周租船市场价格较上周下跌5.40%。国际集装箱租船指数HRCI继续下跌。

  板块表现:强于大盘航运板块一周涨幅为5.58%,沪深300指数下跌2.81%,航运板块市场表现强于大盘2.77个百分点。航运板块内个股股价均表现为上涨,其中中国远洋涨幅较大。

  由希腊航运界举办的“船舶业的现在与未来”研讨会上,老牌雷米航运公司首席执行官波密斯表示,明年希腊航运界仍将面临“挑战性的一年”,要想在银行收紧信贷的环境中保持竞争力,需要节约成本,进行有限投资,并控制租船合同数量,以应对航运融资艰难的问题。他预计,全球航运业的重新活跃可能要延至2013至2014年。希腊国家银行副总裁杜哥利亚斯表示,目前国际航运业面临的最大困难,是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船东营运成本逐渐提高。

  我们认为,贸易量增长预期调低,而运力投放持续,航运业持续低迷,运价低位运行。建议关注业绩较为稳定的公司,如中海发展(600026)、中远航运(600428)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