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市首日跌宕起伏 机构爆炒中国水电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备受关注的中国水电,其表现出乎所有业内人士预计

  ●在其大幅震荡的背后,却是机构、游资的联手

  昨日,被市场极度关注的中国水电,终于登陆A股市场。

  此前,大多数研究人士认为,可能有资金护盘,以保证中国水电的平稳上市。不过,似乎没有人想到,中国水电的走势会如此跌宕起伏,并对市场造成如此之大的影响。

  涨6.22%开盘,最高上涨38.44%并临时停牌,午后快速下跌,以17.11%的涨幅收盘。一阵恶炒引来市场恐慌,沪指昨日大跌2.33%,跌破2400点。

  盘中爆炒遭遇临停

  早盘,中国水电集合竞价开盘,以上涨6.22%开盘。开盘后,中国水电持续震荡上涨,大买单不断涌现。上午10:30后,出现单边急拉走势,一度涨幅达到38.44%,股价最高上摸至6.23元;10点57分,上证所对其临时停牌,11点27分,停牌结束,中国水电快速下跌。

  午后开盘5分钟来,中国水电一度急拉,但响应者较少,其后股价震荡下挫。截至收盘,中国水电上涨17.11%,报5.27元,换手率达到93.96%,总成交70.5亿元,占沪市

  总成交金额近10%。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主要成交量是集中在前期该股涨幅不大之时。即使该股日后走势不好,介入的炒作资金全身而退,并非难事。

  机构席位买入超5亿

  中国水电之后,陕煤股份、中交股份也蓄势待发。可以说,中国水电上市后的运行情况,不仅将对市场产生重要影响,也对未来发行的其他大盘蓝筹股有重要意义。

  作为今年度最大规模IPO,中国水电从获批、发行,再到上市,每每都引起市场重挫。不过,想想其后的大盘股,中国水电绝对不是最后一根稻草。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的爆炒,机构功劳相当之大。盘后数据显示,买入第一位、第三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第四位为中信证券客户资产管理部,三家合计买入超过5个亿。排在第二位、第五位,则为赫赫有名的游资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和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这两路资金,对这个市场理解太透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