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哈尔滨加快餐厨垃圾管理立法 从源头打击地沟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哈尔滨10月19日电(记者 王春雨)餐厨垃圾管理存在法律空白,成为打击地沟油的一大难点。记者从哈尔滨市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哈尔滨市将加快餐厨废弃物管理立法进程,从源头打击地沟油。

  据了解,由于餐厨垃圾管理存在法律空白,多数餐厨垃圾由餐饮单位自行处理,有的作为禽畜饲料,有的被当作垃圾倾倒,还有相当数量的餐厨垃圾流向和用途不清,为打击地沟油工作带来难度。

  据介绍,哈尔滨市将通过立法,明确餐厨废弃物管理职责,建立完善餐厨废弃物管理制度和相应配套措施,逐步形成符合哈尔滨市特点的餐厨废弃物管理和利用长效机制。

  按照规划,哈尔滨市在加快餐厨垃圾管理立法同时,还把建设餐厨垃圾处理厂列入重点工程。对于对地沟油整治工作开展不力的地区和部门,监察机关将加大行政监察和问责力度,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和责任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