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行获准发行不超过260亿元人民币次级债券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交通银行公告宣布,交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260亿元人民币的次级债券获准发行,并按照有关法规计入附属资本。

  据悉,交行将于10月21日在银行间市场簿记建档发行本期次级债券。本期次级债券分为两个品种:10年期品种初始规模不超过50亿元,第5年末附有前提条件的发行人赎回权;15年期品种初始规模不超过210亿元,第10年末附有前提条件的发行人赎回权。交行有权在本期债券的两个品种计划发行规模之间进行全额回拨。

  经评估公司综合评定,发行人的主体评级为AAA级,本期债券的评级为AAA级。

  此前,交行于2009年5月8日召开的200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09-2011年实施债券融资的议案》,同意交行于2011年底前,向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员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00亿元的次级债券。此前,交行已于2009年7月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250亿元人民币次级债券。

  交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充实交行附属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以增强交行的运营实力,提高抗风险能力,支持业务持续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