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中国对欧投资为欧债危机提供了帮助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回答记者提问图片来源:商务部网站

  中新网10月19日电 今日上午,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表示,中国对欧投资丰富了中欧经贸合作内容,为欧洲应对债务危机提供了帮助。

  沈丹阳表示,欧盟企业对华投资总体情况是很好的,正如中国利用外资的整体形势是良好的一样。今年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十年,在过去十年里,中国如期开放了100多个服务贸易部门,现在农业、制造业和服务业绝大多数领域都有外商投资,已形成了全方位、宽领域和多层次的对外开放格局。目前来华投资的国家和地区超过190个,几乎所有的欧盟国家都对中国有投资。

  沈丹阳称,中国对欧投资不仅丰富了中欧经贸合作内容,也为欧洲应对债务危机提供了帮助。最近中国企业对欧投资的几个项目,受到了欧洲各方的一致好评。中国企业到欧盟投资是互利共盈的,是完全的企业行为,政府只是起促进和公共服务的作用。(中新网财经频道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