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方航空获评“2011年最具创新力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凭借优秀经营业绩荣登《财富》(中文版)发布的“2011最具创新力的25家中国公司”排行榜,位列第14名。本次入选充分肯定了东航在交通运输服务领域的创新能力及商业模式上的成功探索。《财富》作为全球最权威的财经杂志,其排行榜具有强大的公信力。据了解,同期入选的还有宝钢、海尔、联想等其他领域的大型企业。

  此次脱颖而出的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由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独家发起。东航作为上海最大的基地航空公司,旅客运输量已位居全球前十名,并构建了以上海为核心枢纽,覆盖整个中国并辐射亚洲、欧洲、美洲甚至大洋洲的航空运输网络。东航2011年6月正式加入天合联盟,航线网络通达全球173个国家的926个目的地。

  东航作为唯一“交通运输、仓储类”企业入选“最具创新力的中国公司”可谓实至名归。据国资委公布的央企2010年经营业绩考核结果显示,东航作为A级企业,超额完成国资委下达的各项考核指标。据介绍,东航经过两年结构性改造的艰辛历程,在“活过来、站起来”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造血”机制,圆满完成东上联合重组,成功完成世博保障任务,使其运营规模扩大,资产质量改善,经营能力稳健,品牌形象提升,盈利能力实现“爆发式”增长。

  今年以来,在高油价、高通胀、高铁分流、日本核电站受损引发的高污染等十分复杂困难的经营环境下,东航通过稳步推进战略转型和改革重组,提升持续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实力,不断完善枢纽网络,调整市场布局,创新产品体系,提高国际竞争力,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此外,东航积极响应祖国和人民的召唤,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在撤离我国在利比亚公民的国家紧急行动中,忠诚地履行了民航企业的社会责任,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据悉,本届“最具创新力的中国公司”排行榜是由泛太平洋专家团队和《财富》(中文版)依据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净利率、净资产收益率等综合状况,从企业创新战略、产品、吸引创新人才的能力、管理流程、创新竞争力等维度方面对52家候选企业进行评估,最终选拔出25家获奖企业。(通讯员 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