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北保定:启动网上招投标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财经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在完成了河北省电子化政府采购系统测试和试运行工作后,日前,保定市通过“保定市会计学会机房建设及设备采购项目”正式开始了网上公开招标业务。经过前期的细致准备和网上投标、开标、评标等环节,确定了预中标供应商并自动生成、发布了预中标公告和中标公告。此项工作的顺利完成,标志着该市政府采购网上招投标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并在该省率先利用新版网上采购软件完成了公开招标业务。

  据了解,试行网上政府采购业务以来,保定市财政局相关人员克服了网上采购软件不熟悉、操作不熟练等实际困难,在省财政厅的大力支持下,较好地解决了试行过程中发现的采购单位申报内容不全、采购文件上传后再修改难、供应商注册信息不完整、专家抽取数量和质量不高、评标模板设计不规范和评标方法修改难等问题。针对软件理论和实际操作差别较大这一实际情况,该市分析原因、解决问题、反复演练、掌握方法,通过采购单位网上申报,政府采购办公室网上审批,政府采购中心网上办理采购业务(包括网上立项、上传招标文件、起草及发布招标、预中标公告、抽取专家评委、项目答疑、开标唱标、专家评标、评标结果汇总)等多个工作环节,终于顺利完成网上询价采购、公开招标等项目的政府采购业务。

  目前,保定市网上招标系统已具备了完成各项采购业务的条件,下一步,该市将结合本地实际,做好两项工作:一是继续抓好政府采购相关人员特别是各类专家和供应商的培训,提高实行网上采购的能力。二是评标软件要适应不同招标活动的特点,把网上招标功能发挥到极致,到年底前实现全部政府采购业务的网上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