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业零售行业10月月报:社零增速加快 消费信心略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社零总额同比增长17.7%,环比增长1.4个百分点

  2011年1-9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0811亿元,同比增长17.0%。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865亿元,同比增长17.7%,环比增长1.4%。

  金九银十零售表现尚好,但价格占主导因素

  零售行业金九银十的传统销售旺季,整体表现良好。但相较去年的量价齐升,今年零售行业的增长,提价占了较大影响因素,销售量增长不明显, 各传统百货类公司销售借机小幅的回升态势。

  消费者信心及预期指数微降,黄金珠宝仍是亮点

  消费者信心及预期指数均略降,体现了对未来收入及消费预期的隐忧。细分行业来看,黄金珠宝及奢侈品至目前仍维持了最高的增长。在新贵阶层的消费意愿及消费水平提升的背景下,助推了此类公司业绩的高增长。前期黄金高位下调,主要是对投资泡沫的挤压,价格的回调有利于有实物需求的企业采购。随着11月黄金需求旺季的到来,我们认为短期可能出现由实物需求引发的金价反弹,相关公司可望重回视野。

  维持行业 “推荐”观点不变

  我们继续前期观点,重点关注三类公司:1、奢侈品及类奢侈品消费:手表、珠宝、家具的激增,关注飞亚达、美克股份、老凤祥及明牌珠宝

  2、 预计业绩较高增长的中西部龙头百货、以及超跌零售股,如重庆百货、中兴商业、新华百货等;

  3、二、三线零售并购价值突显:我们持续跟踪市值长期低迷,有突出物业价值和整合预期的二三线百货,长期关注南京中商、商业城、渤海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