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商地产Q3毛利率创3年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赵璐璐

  央企招商局集团旗下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招商地产(000024.SZ)10月19日公布2011年前3季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57%,环比上升8个百分点。

  据valuetool平台统计,进入2011年后,连续三个季度,招商地产的毛利率持续上升,且三季度末创3年新高。近五年来,招商地产曾在2007年第四季度创下59%的毛利率记录,现在离这个历史高位已经越来越近了。

  因政策收紧,在传统旺季的第3季度,招商地产业绩增速却有所放缓,实现收入43.8亿元,同比上升68%,环比下降17%,实现净利润6.16亿元,同比上升64%,环比下降32%。

  值得注意的是,三季度招商地产销售费用率环比上升1个百分点至3%,公司前三季度销售费用2.86亿元,同比上升75%。三季报对此项异动的解释为“因公司规模扩大”。

  因房地产结算收入增加,招商地产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4.7亿元(YOY30%),完成净利润20.8亿元(YOY46%),EPS为1.21元。据valuetool平台统计,截止3季度,招商地产实现EPS(ttm)1.55元,对应ROE水平为13%,公司前三季度完成净利润为2011全年市场一致预期的80%。

  据valuetool平台统计,过去一个季度共有18家机构对招商地产的2011年EPS进行了预测,平均值是1.52元,最大值是1.63元,最小值是1.4元。这些机构包括中金公司、华泰证券(601688.SH)、湘财证券、东莞证券等,其中中金公司给予公司"推荐"的评级。

  招商地产10月18日收盘价为15.69元,比上一个交易日下降2.74%。对应的市盈率(ttm)为10.1倍,市净率(ttm)为1.3倍。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