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中国将采取措施回应美国汇率法案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4: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9日讯(记者刘阳禾) 商务部于今日召开了例行发布会。针对美国参议院通过的人民币汇率法案,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认为,美国严重违反了国际贸易规则,中国随后将对应采取措施。

  10月12日美国参议院通过了《2011年货币汇率改革法案》,要求政府对汇率被低估的主要贸易伙伴征收惩罚性关税。外界普遍认为,这是为了迫使人民币加速升值。中国政府明确表示,这一法案损人不利己,是保护主义的表现,中国表示坚决反对。

  中方已就美国参议院通过的法案阐明了严正立场。作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已经两次发表谈话,美国参议院通过以立法方式来逼迫贸易伙伴的货币升值,严重违反了国际规则,也背离了美国的国际义务。沈丹阳表示,如果美方一意孤行,将严重损害中美互利关系和两国人民的长远利益。中方将不得不做出进一步的反应。我们希望,美方不要把经济问题政治化、不要“自己得病却让别人吃药”,不要做损人不利己的事情,更不要“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