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牛凤瑞: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可以遏制过旺需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 牛凤瑞

  中新网10月19日电 近期各大银行上调首贷房利率,此举引起各界广泛关注。著名房地产专家牛凤瑞表示,提高利率,是经济手段和经济杠杆,对房地产的调控来讲,提高以后可以进一步遏制这种过旺的需求。

  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副会长牛凤瑞做客中新网,就国内楼市的走势等话题与网友在线交流。此间,牛凤瑞作出上述表示。

  牛凤瑞表示,从宏观层面上看,要遏制通货膨胀,要改变这种过度的流动性,房贷利率提高是一种经济手段,房地产作为一个局部,肯定要受这种供求关系产生强烈的影响。但是从购房人的角度来讲,首套房的贷款的利率增加,增加了买房人的负担,相当于变相的提高了房价。这是一个宏观决策的合理的选择问题。那么从国家宏观角度来看,对房地产的调控来说,房贷利率提高以后,可以进一步遏制这种过旺的需求,应该说也是我们的选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