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楼市新观察]上海:首套房利率上调 购房者反应不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2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1174E676D0DA41aeBA3034428D59542C

     由于此次部分商业银行上调的是首套房贷利率,所以很多有刚性需求的购房者受到较大影响,他们对此都有什么样的看法。

今天在上海房地产交易中心,记者遇到前来咨询购买首套房政策的小蒋, 他就是昨天听说了有银行要提高利率,特意赶到这里的房贷咨询窗口了解情况的,小蒋要购买的这第一套房子准备当做婚房,当得知部分银行上调了房贷利率后,他有些发愁。

   小蒋告诉记者,对我们这种工薪阶层来讲的话你要买套房是不容易的,我们是必须要买房才可以的。不是说我们是做为投资或者是别的渠道来用这个房子。 

小蒋给自己算了一笔帐,以贷款10020年的首套房贷款为例,现行基准利率7.05%,如上调基准利率上浮5%也就是1.05倍为7.40%,两者对比差额,他每月要多还款211.87元,贷款20年累计总利息增加50847.88元。如果较基准利率上浮10%,那么贷款的成本还会增加,以等额本息还款的100万元20年期住房贷款为例,月供将增加到8212.57元,20年的利息支出将增加103089.63元。粗略算算,利率上浮10%相当于加息3次。

小蒋告诉记者,你看看这里(房产交易中心)人都没有,大家其实都存在一个观望的状态。

记者随后在房产交易中心进行了随机采访,和小蒋有同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大部分人还是认为这一政策的出台会影响到刚需的购买力。

  上海市民告诉记者,有钱的人他有钱去投资利率高低对他们来讲可能有影响但影响不高。但是对包百姓来讲利率提高了的话可能就会比较难一些吧。

上海购房者陈先生告诉记者,好像一个月多100元,这对买一套几百万的房子来说,问题并不大,买罐可乐涨了3分我还是会买。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楼市新观察
  • 上海
  • 首套房
  • 利率
  • 上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