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成指拉响万点大关警报 再回落风险能否化解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A股市场继续呈现弱势震荡态势,深成指10000点整数大关警报再度拉响。虽然隔夜欧洲股市企稳,且美国股市大涨、油价创一个月新高,但A股依旧呈现欲振乏力走势,多空双方分歧加大,沪强深弱格局有所显现。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377.51点,下跌0.25%;深证成指报10105.74点,下跌1.19%。沪市成交为531.7亿;深市成交为482.3亿,两市合计1014亿,成交量同比明显萎缩。

  盘面观察,受外围股市提振,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高开,随后大盘欲组织力量上攻,但无奈市场成交未见有效配合,且中小盘个股快速杀跌,股指跟随震荡滑落,沪指考验昨日低点支撑,危机时刻指标股挺身而出,期指主力合约大幅拉升,大盘在此带动下迅速翻红并成功击穿2400点。不过,这种上涨因成交未能跟随放大而持续性不强,沪指在触及2400点后瞬间转身跳水并二度翻绿。午后,沪指围绕2380点展开窄幅拉锯,而深成指则继续走低,考验10000点大关支撑。

  从今日消息面上看整体偏暖。一方面,净回笼未改流动性宽松格局。昨日央行单日回笼资金达到1000亿元,考虑到本周到期资金990亿元,本周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回笼已成定局。但从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的走势来看,今日6个月期限及以下品种中除隔夜利率外全部回调,流动性仍相对宽松。另一方面,传德法是否同意扩大EFSF规模。隔夜欧美股市深受德法同意扩大EFSF规模传闻刺激表现较好,但今日有消息称德法同意扩大EFSF规模至2万亿美元完全错误。虽然该消息虚实仍有待确认,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德国和法国正在就欧盟救助基金展开讨论。

  观察今日市场表现可以发现,一是市场分歧加大。分时图上,黄白两线呈现一定的分化格局。权重股经过昨日的集体杀跌后,今日盘中再度充当护盘的角色,尤其是中国平安、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中信证券等权重指标股对股指重心的拉抬作用较为明显。而中小盘个股表现却不尽如人意,盘中创业板指数、中小板综合指数均出现凌厉的跳水,对市场人气损害较大。

  二是成交再度萎缩,观望气氛有所升温。在沪指攻击2450点受挫后出现震荡回落,目前2400点失守,短线反弹能否延续存在一定的悬念,多空双方因此均小心翼翼,沪市单边成交回到600亿元以下。

  三是深成指重心下移的迹象较为明显。今日深成指高开后震荡走低,股指重心回到“10.12”长阳实体二分之一下方,且逐步逼近10000点整数大关进而考验前期低点9949点的迹象。

  技术上,沪指在上攻2450点受压回落击穿2400点整数关口,如果两天内收不回该点位,大盘阶段反弹或将夭折。今日沪指虽然在指标股的拉抬下重心下移并不明显,但从上攻2400点有气无力以及深成指的整体表现来看,整体操作仍需保持谨慎。如果明显沪指仍不能夺回2400点,则需做好股指重心再度下移的准备;而若明日能重回2400点且拉出放量中阳线,方能缓解短期再度下行风险。指数上,明日关注2370点和2340支撑,和2400点和2425点上方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