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杀跌如期而至 再探2300的概率几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空头今日大幅发难,大盘走出低开低走、个股全线下挫走势。受隔夜美股大幅下跌影响,两市大幅低开至5日线下方。盘中虽有所挣扎,但在金融、资源板块的全线杀跌下,股指逐步下探。随着公布的3季度经济数据稍微弱于市场预期,对未来经济增长的担忧更为明显,而中国水电肆无忌惮的拉升不仅让场内抛压越趋严重,还使得前期强势品种大幅补跌。股指也在午后跌破了2400点和10日线大关。尾盘,多头继续退让,个股跌幅扩大,虽有船舶制造概念有所拉抬,但依旧难改弱势,至收盘时,沪指大跌2.33%,收在2383.49点,深成指下跌2.73%,收于10226.93点,两市3只个股涨停,11只非非ST个股跌停,1成个股上涨,两市成交量金额比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出。

  统计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320,69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4%。一季度同比增长9.7%,二季度增长9.5%,三季度增长9.1%。前三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4.2%,比上半年回落0.1个百分点。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8%,环比增长1.2%。1-9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上升24.9%,前值上升25.0%。从上述投资数据可以看出,温和下滑态势没有改变,3季度9.1%增速在市场预期当中,基本吻合。我们能知道的是下滑态势至少要维持到明年2季度,即使跌至8%以下水平,我们也不要感到惊奇。从固定资产投资建设来看 ,没有明显减速,而后期包括铁路、地产方面的投资将必定会下滑,而市场只能期待水利大规模建设,新农村公路建设,以及新兴产业建设等方面,这或许能使得投资下滑之势得到遏制。

  展望后市,放量杀跌之后还有惯性回落,空方暂时占据着盘面主动。虽然四大行勉强红盘,但不改其他银行股和券商、保险个股的大幅回落,与此同时,前几日表现不错的次新股还有补跌回调压力,这也是后期必须防范的风险。2320-2350区间为股指的强支撑位,2450点依旧有强压力。中国水电在今日的走势颇为让人不解,按照收盘价算,一旦明天跳空跌停,则将套住所有在今日参与的资金,破发也会是必然。也可以这样认为,部分资金欲通过它来拉抬股指的愿意落空,市场还是按照它的自身规律运行。按以往政策底先探明,但高于市场底的历史规律来看,跌破前期低点也将是大概率事件。本次反弹高点比前几次汇金增持时都要弱,也可看出市场对未来国内经济面的担忧情形没有得到多大化解。因而,超跌反弹之后尽量是快进进出,不要恋战,中线投资者多关注3季度业绩大幅预增且受政策大力倾斜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