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大利空压制 A股弱势整理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10月19日讯 A股周三小幅高开,总体走势偏弱,午后走低双双小幅收跌。综合多方面因素看,A股受到四大大利空压制。

  抽血不断 市场资金面持续紧张

  尽管股市持续疲弱,但新股扩容与上市公司再融资不断。新股方面,继中国水电之后,新华保险、陕煤股份、中交股份等IPO也纷纷出炉,年内最大IPO让A股不堪重负。同时,两家银行大抽血、拟融610亿巨资。交通银行获批发行不超过260亿元次级债,招商银行获批350亿A+H的配股方案。

  政策持续施压 房地产板块无起色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透露出信号,房价调整的大幕徐徐开启。

  房地产板块表现疲弱,截至今日收盘,房地产板块的跌幅0.51%,板块绝大多数个股收跌。

  温州高利贷危机蔓延 波及A股公司

  随着民间信贷问题的不断出现,危机也开始慢慢向上市公司蔓延。随着温州民间信贷事态的日益严重,这些热衷委托贷款的上市公司也无法独善其身。至今,已有多家公司的委托贷款未按时收回需要展期。

  中国水电上市次日大跌7.78% 首日炒新者被套

  昨日上市新股中国水电早盘出现获利回吐,低开低走,盘中一度大跌8.35%,截止收盘,报4.86元,大跌7.78%,换手率49.26%。昨日该股盘中一度因为涨幅达38.44%,被交易所临时停牌一小时,之后一路下跌,收盘上涨17.11%,换手率达到惊人的93.96%,为实行T+1制度实施以来,新股上市首日换手率次高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