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严禁化妆品"new york痘痘美肤精华液681"销售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王思海)产品名称为“new york痘痘美肤精华液681”的化妆品中因含违禁添加成分盐酸林可霉素,北京市药监局决定该产品在北京市范围内停止销售,并要求各化妆品经营企业一律就地封存该产品。

  记者19日从北京市药监局了解到,该局于18日下发了紧急通知告知,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监督检查中,检测发现产品名称为“new york痘痘美肤精华液681”的化妆品(标示的生产企业:珠海吉美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日期20101023、20101008、20101102、20101207、20100909、20100226)含违禁添加成分盐酸林可霉素。

  北京市药监局为了保障消费者的利益,严厉打击在化妆品中违法添加违禁成分的行为,决定在北京市范围立即停止销售该企业上述批次的化妆品。

  北京市药监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化妆品经营企业进行自查,发现上述批次的化妆品一律就地封存,并上报所在地药监分局。各药监分局要加大对辖区内的化妆品经营企业祛痘类化妆品监督检查力度,发现违法产品,一律依法查处,并将结果报送北京市药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