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C919大型客机再签45架订单 启动订单145架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料图: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首个大型客机研发项目C919外形样机。

  中新社北京10月19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C919大型客机19日再签45架订单协议,至此,C919大型客机启动订单总数已达到145架。

  中国工商银行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简称“工银租赁”)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公司”),当天下午在北京签署45架C919大型客机订单协议,工银租赁也成为C919大型客机目前单笔最大启动用户。

  C919大型客机是中国自主研制的新型150座级单通道窄体客机。2008年7月,C919大型客机项目研制工作在上海正式启动。在前期论证基础上,当年开展项目可行性研究深化论证工作,完成市场需求分析,确定飞机设计目标与要求以及初步总体技术方案,明确“2014年实现首飞,2016年取得适航证并交付用户”的工作目标。

  2009年以来,C919项目进入预发展阶段,先后开展方案深化论证、供应商选择、联合概念定义、关键技术攻关、启动用户确定、三大样机(机头工程样机、展示样机、数字样机)和七大部段(后压力框、铝锂合金机身等直段、平尾、复合材料中央翼盒、后机身、襟翼、短舱吊挂)试制等工作。2010年12月,中国民用航空局正式受理C919飞机型号合格证申请。2011年4月,中国民航局召开C919大型客机首次型号合格审定委员会会议,标志着大型客机研制全面进入正式适航审查阶段。2010年珠海航展期间C919飞机获得来自中美6家公司启动用户的100架订单。

  上月底,C919大型客机项目已通过公司级初步设计评审,初步设计阶段主体技术工作已经完成,相关风洞试验、结构强度试验、系统原理性试验等重要试验均已完成。目前,C919大型客机项目已全面进入详细设计阶段,预计在年内通过转阶段评审后进入工程发展阶段。

  工银租赁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金融租赁公司,现拥有各类大型飞机70架,客户涵盖境内外众多一线航空公司。此次订购C919飞机是该公司在订购42架空客A320飞机后,完成的又一笔飞机批量采购项目。作为启动用户,工银租赁将积极参与C919大型客机项目的相关研制与开发活动,并对飞机设计与研发提供有益建议。

  C919大型客机订单签约仪式上,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金壮龙、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分别致辞,工银租赁总裁丛林和中国商飞公司总会计师田民签署协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