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太股市】收盘大多走高,英媒报导鼓舞人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0月19日讯

  亚太股市周三(10月19日)收盘大多走高,投资者受到英国卫报报导的鼓舞。此外,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将于周日举行峰会,市场给予高度关注,投资者希望领导层能拿出稳妥的欧洲债务危机解决方案。

  英国卫报(Guardian newspaper)周二(10月18日)报道称,德法两国已同意扩容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至2万亿欧元,市场受该消息面支持。

  但随后欧盟官员表示,欧洲仍在就欧元区救助基金规模问题进行辩论。该官员称,关于法国与德国已就把欧元区救助基金规模扩大至两万亿欧元达成协议的报导是完全错误的。

  日经225指数周三收盘小幅走高,收复早盘跌势,日经225股指收盘涨0.4%,至8,772.54点,盘中触及8,831.55点高位,东证指数收盘报750.84点,相比18日收盘几乎持平。

  韩国股市周三震荡收高,综合股价指数收高0.93%,或17.02点,报1,855.92点。有关法德已同意提高欧元区金融援助基金规模的报导提振市场信心,不过在穆迪下调西班牙债信评级后,涨势受限。汽车类股领涨。

  澳大利亚股市周三收涨0.6%,主要银行股在欧洲或扩大纾困基金规模消息的提振下反弹,不过矿业类股下跌,因铜和铁矿石价格走软。澳股S&P/ASX200指数收涨26.8点至4,213.7点。

  中国股市周三收盘小幅下跌,因市场担心中国的经济增速将继续放缓。沪综指收盘跌5.98点,至2,377.51点,跌幅0.3%;深成指数跌6.26点,至1,004.20点,跌幅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