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研判周四走势:大盘回落是大概率事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州万隆:阶段性宏观事件发酵左右短期股指走势

  一、市场观点可能存在偏5DEE

  随着周二国内大资金进场护盘、以及外围市场的恐慌抛盘情绪也在美联储的声明影响之下逐步得到缓解。在这种市场环境之下,周三股指呈现跳空高开的走势,但是午盘股指走势开始转向疲弱。从技术行为心理预期分析的角度来看,这表明了目前多头信心依然极为不足的。

  宏观信息方面,貌似预期国内通涨的回落时点将会在近期出现、以及G20发表的"关于稳定金融市场的声明"等信息是使得目前市场信心重新得到支撑的主要原因。但是这里需要再次提及的是,中期来看,基于美国经济现状分析,美债问题将会持续发酵已经成为大概率事件,这将会阶段性的打压全球投资者的信心。这是目前投资者需要注意的。

  二、市场情绪监测

  中期情绪由前期的-85继续下跌至目前的-105,这表明在股指持续走弱的情况下,目前整体的负面情绪已经得到较好释放。我们认为,在股指下跌动能已经极为有限的情况来分析,如果短期这种情绪得到好转,那将会推动股指出现逐步的反弹。

  三、偏差分析

  舆情信息方面来看,在股指估值已经跌至了历史性低位的情况之下,作为机构主力的部份高仓位公募基金在操作策略上开始表现出极为惜售的情绪;但另一方面,部份仓位较低的公募基金人士的进场意愿也表现得极为谨慎。这表明了目前多头与空头正处于僵持的格局,信心都处于极为脆弱的阶段。因此,从行为预期的角度来看,短期内阶段性的宏观事件发酵将可能会继续左右短期股指的走势。

  从本文第二部份的中期情绪分析中可以看出,目前中期情绪已经跌至了整个情绪周期的下限。因此可以说,目前的市场负面情绪已经在阶段性上得到较佳释放。而按历史经验的来看,一般在这种情况下,利空因素已经阶段性反应充足(开始逐步得到缓解),同时多头也会重新发起反攻的情绪,从而推动股指出现阶段性反弹。

  总的来看,我们认为,短期在利空因素得到缓解的情况下,多头将会重拾抵抗情绪,从而推动股指震荡反弹的概率较大。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种阶段性反弹行情上涨动能、以及反弹空间有多大是基于整体宏观面是否出现继续恶化的(如果宏观面在短期内出现持续恶化的情况下,那么反弹的空间将会极为有限)。这是目前投资者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