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深两市小幅高开 2356点将是第二启动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8: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全日呈震荡走势,盘中虽在铁路基建板块及券商股带动下一度冲高,但午后市场热点匮乏,上涨乏力,沪指在权重股带动下走势平稳,深市小盘股则连连下挫,六成以上创业板个股下跌。上证指数收市报2377.51点,跌0.25%;深证成指收市报10105.74点,跌1.19%。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014亿元,较昨天萎缩逾两成。

  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家电、电力设备与新能源、纺织和服装、有色金属、汽车及零部件等行业领跌大市,另外仅有传播与文化、石油化工、银行等少数行业小幅上涨。

  尽管政策面目前有所缓解,出台了对中小企业扶持政策、汇金也入场增持银行股等,2318后的反弹也是处于对政策的预期,现在看政策力度依然不够,大盘何时中线见底还依赖政策面的进一步“给力”。中国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影响中国外贸发展的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因素增加,四季度和明年,至少明年一季度,进出口形势都将相当严峻。

  从估值来看,无疑目前处于历史低位,可以说估值底已然显现,长线投资者已经可以在调整中分批建仓。但短期投资者目前仍需要谨慎。目前已经到了三季度公布期,一方面要防范业绩变脸的地雷,另外一方面也可关注超预期公司,或者业绩较差的报表公布后的超跌反弹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