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盈利现短板 京客隆A股IPO折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盈利现短板 京客隆A股IPO折戟

  和讯股票消息 财务出现短板,管理方式不善,京客隆回归A股愿望落空。立足北京本地的零售商京客隆上周五(10月14日)未通过A股上市审核。该公司拟招股说明书显示,本次其A股发行不超过1.2亿股,上市地点为上海证券交易所,拟募集资金8.96亿元。

  京客隆方面表示,此次A股发行所得款项将用于发展连锁超市,计划投资7.39亿元在北京和河北廊坊地区新开12家直营社区购物中心、大卖场、便利店和综合超市,并改造3家原有店铺。此外还将投资1.57亿元用于配送中心的升级改造。

  但内业人士分析,京客隆的财政出现短板,主要表现为毛利率下滑,雇员薪酬成本提高,债务结构不合理等。再加上管理不善,企业管理模式赶不上其快速扩大的规模。综合各项原因,公司回归之路中断。上市计划遇阻后,京客隆方面表示,公司将会动用内部资源或其他方法,代替拟以A股发行融资来进行规划的项目。

  而“觊觎”A股蛋糕的不仅仅是京客隆,目前包括物美、国美、联华超市等在H股上市的10余家零售企业也都先后多次表达回归意愿。遗憾的是,截止现在,没有一家零售企业的A股回归梦成真。[盈利现短板 京客隆A股IPO折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