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2011年亚太经济增长率将达6.3%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纽约10月19日电(特派记者刘坤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出版的最新一期《亚太地区经济展望》指出,虽然亚太地区的国内需求依然旺盛,经济增长相对强劲,2011年和2012年的平均经济增长率预计将达6.3%和6.7%,但由于欧元区金融动荡升级和美国经济减速比预期更严重,亚洲将不可避免地受影响,全球经济前景因此变得愈加不确定。

  报告称,亚太地区事实上在进入2011年第三季度后,经济增长已经减缓。尽管亚洲区域内部的贸易有所增加,但由于与欧美的贸易占亚太贸易总量的三分之一以上,因此从贸易角度来说,任何源自发达国家的不确定性都会对亚洲产生严重影响。在金融方面,亚洲同样也对欧美出现的风险缺乏免疫力。

  IMF认为,亚洲目前需要在经济再平衡方面取得进一步进展,并需要建设更加强有力的国内增长引擎。除了结构改革外,还需重新确定财政支出的重点,以便为关键的基础设施投资,为社会重点支出创造财政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