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社保基金9月份新开16个A股账户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登公司10月18日发布的2011年9月《中国结算统计月报》显示,社保基金9月在沪深两市各新增开了8个A股账户,合计16个账户,为2011年4月以来首次开户,今年3月份社保基金也是在沪深两市各新增开了8个A股账户。此前曾有媒体报道今年9月份社保基金加仓A股,此次中登公司公布的社保基金9月新开16个A股账户,从一个侧面证实了当时的这个消息。

  据证券时报数据部统计,截止到18日晚,沪深两市共有100多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今年三季度业绩报告。中国太保三个季度赚超70亿元暂列最赚钱公司榜首,净利同比增幅达43%;贵州茅台赚超65亿元暂列第二位,净利同比增超57%;招商地产赚20亿元列第三位,净利同比增46%。从净利增长情况看,已披露三季报的上市公司中有近100家净利同比正增长,占比超7成。太原刚玉净利增超31倍、S*ST天发增超8倍、益生股份增超4倍;另外还有上海梅林、开创国际、长江投资等27只个股净利同比翻番。净利增幅较高的个股主要集中在化工、农林牧渔等行业。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陆续披露,总资产管理规模已经超过9000亿元的社保基金三季度投资动向暴露在投资者面前。已披露的三季报中,有27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社保基金的身影。其中社保基金理事会转持的有万丰奥威、广东鸿图、湘潭电化、广宇集团、富春环保、博园新材、多氟多7只个股。从社保操作方向看,新进或增仓的个股有新兴铸管、海康威视、恒大高新、上海佳豪、松德股份、大湖股份、通宝能源、大成股份;持股不变的有招商地产、海陆重工、老板电器、三精制药;减持或剔除的个股有金正大、新时达、徐家汇、广东明珠;水晶光电一只社保增持一只社保剔除。从社保持有个股的质地看,大多物美价廉:其市盈率多在10-30倍之间,且三季报业绩多为增长,这也较为契合社保基金价值投资的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