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营成本排名沪杭京居前三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福布斯》中文版发布了“2011中国大陆经营成本最高城市”榜单,揭晓了中国大陆经营成本最高的25个城市,上海、杭州、北京成为中国大陆经营成本最高的三个城市。

  《福布斯》中文版对2010年GDP在436亿元以上的129个大陆城市进行了调查,经营成本排名参考劳动力成本、办公用地租金、能源价格、税收成本和企业四险负担等5个指标。今年,上海依旧是中国大陆经营成本最高的城市,在各项调查指标中,上海企业的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等四险负担,高居大陆城市之首,其办公成本也仅次于北京,位列全国第二;由于劳动力成本相对上升等因素,今年杭州超越北京,位列经营成本最高城市第二位。

  榜单数据显示,今年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等大城市依旧是经营成本的高地,城市经营成本高已成目前我国大型城市最基本的特征之一。从上榜城市区域分布来看,经营成本最高的城市仍旧以东部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