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福州排在第24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福布斯发布了“2011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单,广州蝉联第一,深圳和杭州分列第二和第三名。在100个城市中,我省有泉州、福州、厦门和晋江这4个城市入榜。

  记者了解到,广州在客运和货运能力方面持续排名第一,显示其强大的物流潜力和稳固的华南门户地位,而且相对于其他一线城市,广州的经营成本相对低,民营经济活力较强。深圳保持了创新指数方面的优势,并且城市规模也取得了较快增长。杭州消费力指数提升较快,各指标发展均衡,但经营成本较高,仅次于上海。

  在榜单中,排名第四至第十名的依次是上海、南京、宁波、无锡、苏州、北京和天津。福建的泉州排在第23位,位次比去年下降2位;福州排在第24位,位次比去年提升2位;厦门从去年的第27位提升至第25位;晋江从去年的第83位降至第96位。

  该榜单采用反映城市商业活动及决定未来发展所需要素的指标体系,即人才指数、城市规模指数、消费力指数、客运指数及货运指数、经营成本指数、私营经济活力指数、创新指数等8大项指标来综合考评。研究对象为中国大陆654个城市,其中又选取了2010年全市GDP在436亿元以上的129个城市进行数据研究。

  从各个指标看,福州多数指标在全国排名20位至40位之间,其中在客运指数和人才指数两方面的排名较靠前,消费力指数和创新指数的得分在全国排名处于中游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