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石化否认“没责任保供民营”之说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今天从中国石化获悉,该公司称从未作出“没责任保供民营”的表态,相反正加大力度增加成品油市场供应。

  本报于17日率先报道“国内大规模油荒或再现、部分地区出现断油”后,引起了社会与公众的广泛关注,也成为了国内媒体关注的焦点问题。

  18日,一家媒体刊文称,中石化销售公司有关人士表示,没有责任保证对民营加油站的供应。针对此表态,记者今天致电了中国石化。 中国石化方面表示,中国石化集团及中石化销售公司从没有作出过这样的表态,亦没有接受过这样的采访。而与之相反的是,对出现柴油供应紧张的状况高度重视,也非常焦急,并在采取解决措施。

  据中国石化提供的统计数据,10月份以来,中国石化销售企业日均零售量28万吨(最高达到28.7万吨),同比增长9.9%,创历史新高。中国石化方面强调,面对严峻形势,一方面,进一步调整产品结构,重点做好乙烯原料结构优化工作,顶出柴油组分,积极增产柴油;另一方面,加强市场监测和资源调运,统筹安排运力,细化铁路、公路、水路、管输计划安排,确保资源及时组织到位。

  加入世贸以来,中国成品油市场仍处于垄断的格局之下,尽管民营加油站占总数的40%之多、民营批发企业占总数30%之多的比重,但油源供应主要来自中国石油、中国石化。近两年来,很少部分来自中国海油。

  据中商石油委的最新调查,目前,柴油短缺势态正在扩大,除已有的浙江、四川、内蒙古以外,河北、山西等地区已出现柴油断货现象。

  在记者截稿时,内蒙赤峰石油业商会会长杨树国打来电话反映,通过赤峰市政府、市工商联与中石油赤峰销售分公司协商增供柴油,其结果并不理想,如此势必给当地农牧民正在进行的秋收秋翻带来更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