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组传闻被证实 博盈投资实际控制人或生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刚于8月摘帽的博盈投资(000760,收盘价6.68元)近来走势显得极度“亢奋”。本周10月17日至10月19日3个交易日中,该股盘中每天都遭遇到买单扫货,由于成交量偏小,股价自然也反应剧烈。但有意思的是,每次买单“豪迈”扫货完后,都会控制住脚步,让3个交易日在连续收阳的同时,也连续画出了3跟长上影线。3个交易日盘中的最高涨幅分别为3.35%、6.1%、4.26%,这一表现独立于同板块公司,也远强于同期大盘。

  就在今日,博盈投资发布公告称,鉴于近期网络媒体有关于公司重组的传闻,公司股价与近期大盘走势相背离,为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影响,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今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不过夸张的是,博盈投资在宣布停牌的同时,还一并“透露”了公司的法人股东正在筹划以协议转让方式出售公司股权,而该转让可能造成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但不涉及重大资产重组、定向增发事项,有关事项尚在商议中。

  因股价异动和重组传闻而导致停牌的同时,博盈投资才曝出实际控制人或生变的消息,而非公司主动及时公告相关事宜,这表明公司在信披方面存在着漏洞。

  另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某知名股吧中看到,10月18日下午4点多,便已经有股民在股吧中接连发表“博盈大股东弃壳 转让协议假偿债掩护真重组”的帖子,并还强调“还有几天马上停牌重组,最后买入机会”。如果上述言论当真属实,信息的不对称昭然若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