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建行黄金城道私人银行开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果你拥有数量不菲的可投资资产,你就可以在这里得到更好的定制化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近日,中国建设银行黄金城道私人银行开业,这也是建行在上海市古北地区的第二家私人银行,喻示着在对高端客户的争夺上,上海各银行竞争越发激烈。

  根据胡润财富榜单,中国百万美元富豪的平均年龄为39岁,比美国同级别富豪年轻15岁。2011年5月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中国55%的富豪通过自办企业致富,20%的富豪财富来自国内房地产市场,15%的富豪财富来自证券市场。另外,超过30%的富豪是女性,相比10年之前,这是一个令人瞩目的增长。这些急速的变化意味着中国富裕人群越来越难以被简单分类,而简单、泛泛的银行服务和产品也越来越难以满足超级富裕人群的需求。而建行黄金城道私人银行的开业成为该行吸引高端客户的一大法宝。

  这家私人银行位于上海市古北路1117号,近黄金城道,面积近500平方米。如果不是门口“建行私人银行”的招牌,很难看出这是一家银行。典雅精致的装修,没有高高的防弹玻璃,取而代之的是6个洽谈室、3个交易室。据了解,和普通网点相比,建行黄金城道私人银行具有四大特点:一是私密优雅的专属空间;专属的客户洽谈室和交易室为客户提供一对一私密服务的同时,古典高雅的会客室为客户带来三五知己品味其中的尊贵感受。二是顶尖资深的专业团队:“客户经理+投资顾问+客户经理助理”模式的个性化组合和多个领域知名专家组成的顾问团队后盾,用专业实力为客户规划未来,让客户感受无处不在的高品质服务。三是开拓创新的金融服务:黄金城道私人银行推出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第一个自助式保管箱服务,同时通过固定收益类、基金类、股权投资类、证券投资类、另类实物投资等各种类别产品为高端客户提供定制化的产品方案,更通过香港、台湾以及9个海外网络与客户共享全球资产配置理念并协助客户进行海外投资。四是尊贵卓越的增值服务:黄金城道私人银行为客户带来贵宾体检和私人医生等健康关爱服务,专业比赛和练习场预订等高尔夫服务,机场贵宾和签证咨询等便捷出行出境服务、出境留学和国内专业培训等子女教育服务,专业法律咨询和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据上海建行私人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银行私人银行业务以富裕高净值财富拥有者及其家族为目标客户群。这些年来,上海地区私人银行客户呈现出高度的个性化、多元化、差异性和复杂性。私人银行客户不再满足于商业银行传统面向大众的零售金融产品服务。所以这些年来,建行私人银行更加注重私人财富的聚集、维护、保值、增值和传承转移,更加重视提供金融咨询建议。建行私人银行未来将更积极创新财富规划、资产配置、投资管理等金融或非金融资产管理服务。同时,积极探索投资移民、紧急救援、家族企业金融服务和离岸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