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受铁矿石价格松动影响 钢价将震荡寻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受铁矿石价格松动影响,钢材期货跌势加剧。当日,上海期货交易所螺纹钢期货继续下滑,主力1201合约收于每吨4047元,最低触及每吨4015元的低位,离每吨4000元关口仅一步之遥。

  西本新干线分析师邱跃成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进口铁矿石矿价已经跌至每吨159美元,比国庆节前每吨下跌了21美元左右,矿价的下跌加速了钢价下跌的势头。”

  影响钢价的最主要因素仍是供需失衡。需求方面,受到楼市萎缩影响,钢材需求旺季不旺,库存高企。

  良茂期货分析师王海峰认为,政府调控房地产等事件对钢材市场的溢出效应将逐步显现。

  王海峰指出,从钢材下游行业来看,后期钢材需求难以好转。建筑行业对钢材需求拉动效应渐显疲态,加上北方天气转凉,对建材需求减弱,北材南下,导致库存持续上升。

  供给方面,钢厂生产依然保持较高水平,国内钢厂正设法尽快消耗前期的高价矿石库存,未明显减产。据中钢协统计,10月上旬中钢协会员企业粗钢日产量为164.27万吨,旬环比增长0.18%;预估10月上旬全国粗钢日产量193.39万吨,旬环比增长0.18%。

  王海峰认为,当前螺纹钢市场供给压力较大,价格有继续下跌的可能。但当前钢价逐渐接近钢企的生产成本,继续大幅下跌的空间相对较小,钢价将震荡下挫寻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