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农民树木被盗人保财险拒赔诱其造伪证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德州一位村民为自己一亩多的树投了保,可是没想到树真的被盗了,可是人保财险陵县支公司却拒绝赔付,还让他修改被盗日期弄个伪证。

  大树被偷想起入了保险 想索赔遭拒绝

  刘玉国是德州陵县边临镇东华村村民,九年前,他承包了一亩半地,种上了杨树。眼看树木就要成材了,12棵大树被偷走了。

  事发后,他就报了案,警方也进行了调查。那么树的损失谁来赔偿呢?派出所建议他给陵县保险公司打个电话。

  但是没想到,刘玉国打电话的时候,人保财险陵县支公司却说,不管。对此,刘玉国愤怒地说,“庄户人交上钱了,你给个公道,来给核实核实,却说烧了砍了俺不管”。

  人保财险要农民造伪证 称拿30元的人多了

  去年刘大哥响应村里号召,花了30元买了一份治安保险,其中就包括果木及成材树木恶意破坏,保险金额是500元。

  那保险公司是以什么理由拒绝赔付呢?刘大哥说,当时丢失树木是9月10日,保险公司说必须把时间改成10月12日,并出示派出所证明。

  于是刘大哥找到了派出所,派出所却拒绝造伪证。

  当刘大哥再次找到人保财险陵县支公司的时候,对方却说,“你一年就拿30元,拿30元的人多了,没了你也不管啊”。

  按理说,保险赔偿都有一定的期限,那么为何陵县人保财险要让刘大哥改日期呢?

  记者随后给人保财险陵县支公司的工作人员打了电话,对方的回答却说,自己并不清楚这件事,而且之前也没有听说改日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