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铁矿石供求关系拐点临近 强势矿商被迫调价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内钢材市场的持续低迷令强势的矿山不得不主动放低身段,三大矿山巨头之一的淡水河谷日前表示,应中国买家的要求,淡水河谷有意对四季度合同进行调价。

  按照目前的规则,今年四季度的铁矿石价格本应采用6、7、8三个月铁矿石普氏指数的平均价,约为175美元/吨,但现在淡水河谷愿意将这一价格调为参照四季度的现货价格,并多退少补,目前现货每吨价格约为160美元。

  据了解,10月以来,由于铁矿石现货价格跌至一年来的低位,而季度定价方式下的协议价格,反应滞后数月。加之处境困难,中国不少钢厂提出,希望矿山推迟出货,或对第四季铁矿石合约重新进行协商。无论是从国外还是国内进行分析,未来钢铁行业都将减少对铁矿石的需求,铁矿石供求关系拐点已经迫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