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出租车叫车明年统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将建立一个覆盖全市出租车的监控和运营平台,具备车辆行驶路径查询、安全监控和电话叫车等功能,该平台预计明年投入使用。

  新平台可调取出租车实时信息

  北京市交通委有关负责人前日表示,目前北京出租车运行平台主要由大型的出租车企业自主筹建,包括银建、北汽、首汽等,一些小型出租车公司还尚未建立起监控和运行平台。

  这个覆盖全市出租车的监控和运营平台能调取所有出租车的基础资料、地点和速度等实时信息。当接到乘客电话叫车信息后,运营监控平台可以向距离最近的出租车发出叫车信息。

  出租车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司机按下紧急按钮或遥控器,运营监控平台接到报警信号后立即予以核实,然后上报相关部门。该平台还将通过分析车载定位终端的经度、纬度、速度、方向、时间等,定位目标车辆,并实时在电子地图上直观显示其行驶路线。

  公交站或显示到站情况

  另据介绍,市交通委正与中国移动合作,拟在公交站台建立电子显示屏,可向乘客实时显示经过该站公交车的离到站情况,公交车距离车站还有多远,多少分钟到达等。此外,该显示屏还提供查询功能,乘客可查询公交线路的途经站点、公交换乘路线等。(本文来源: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