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的斥资4亿打造制冷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由美的集团斥资4亿兴建的美的在顺德落成。自此,美的将集中拥有中央研究院、国内产品研发中心、海外产品研发中心三大研发机构。

  据介绍,美的制冷研究院总面积4万余平方米,其中代表先进科技研发能力的试验大楼总实验室仅设备投资就近2亿元,目前已投入使用25个,拥有世界领先的制冷产品测试及分析系统、联合研发实验室等。截至2011年8月,美的制冷研究院累计申请专利4000余件,发明专利800余件,主持和参与国家标准修订77项,行业标准114项,并获得4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认定。“十一五”期间,美的科技投入高达100亿元,在变频技术、太阳能直流供电技术、物联网洗衣机技术、多联机技术等专业技术方面实现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