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西再次降息以刺激经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巴西利亚10月19日电(记者 刘彤)巴西中央银行19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至11.5%。这是继8月底之后,巴西第二次降息。

  巴西央行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公告中说,再次降息旨在应对全球经济形势恶化,并确保巴西经济实现适度增长。公告还表示,央行今后会依据通胀情况,继续对利率实施“温和”下调。

  央行再次降息不出分析人士预料。最新数据显示,巴西第三季度经济增速接近零,这迫使政府将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预期降至3.5%以下。

  此前,为抑制国内通胀上扬,巴西曾连续五次提高基准利率。但由于受欧美债务危机影响,巴西央行暂停了加息步伐,转入进入降息通道。巴西央行8月31日宣布降低基准利率50个基点,至12%。这是巴西央行自2009年7月以来首次降息。

  但许多学者对这种做法表示担忧,认为在通胀未得到完全控制的情况下降息,会使经济陷于更加困难的境地。官方数据显示,9月份巴西综合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7.31%,为2005年5月以来新高,显示巴西依然面临很大通胀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