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十一国“魅力之城”将精彩亮相中国-东盟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宁10月20日电(记者覃星星)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作为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重要内容的11国“魅力之城”展示名单已确定,目前各个魅力之城都正在紧锣密鼓地“装扮”自己。

  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分别是:中国的海南省、文莱的斯里巴加湾、柬埔寨的拉达那基里省、印尼的西巴布亚省、老挝的占巴塞省、马来西亚的柔佛州、缅甸的内比都、菲律宾的普林塞萨港、新加坡的新加坡城、泰国的孔敬和越南的会安市。

  本届博览会“魅力之城”展区总展示面积1748平方米,比去年增加214平方米。作为本届博览会主题国,马来西亚政府将修建一个展示本国巨大经济潜力和深厚文化底蕴的“魅力之城”展区,精心展示柔佛州的旅游特色。菲律宾的普林塞萨港、越南的会安市等“魅力之城”都结合自己的特色,展示自己的特殊风情。

  值得一提的是,泰国的“魅力之城”孔敬还是举办地南宁的友好城市,南宁市在青秀山修建了“中泰南宁孔敬友好之园”,孔敬市也修建了具有南宁特色的园林,这成为两地人民互相了解的重要窗口。

  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将于2011年10月21日至26日在广西南宁举行,重点主题是“环保合作”。

  围绕这一主题,各国“魅力之城”将重点展示在环保领域的巨大合作商机和城市特色。部分“魅力之城”也将举办专场推介会以及商贸活动等,以促进各国城市间的交流与合作,深化共办共赢。

  中国-东盟博览会从第二届起推出“魅力之城”专题,综合展示各国城市在旅游、文化、教育、科技等方面的合作商机。前七届博览会11国共展示了70个(次)中国-东盟“魅力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