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铁路部门将严控学生票购票次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0: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只要拿着学生证,不论是谁都可以买到折扣火车票,而且还有可能钻漏洞多次购买,以后这样的情况将被控制。

  记者在规定中看到,教育部要求学校在2011年11月1日前将本校优惠卡识别器寄往售卡单位免费升级。识别器升级后,按照使用说明及要求,在优惠卡中写入学生姓名、身份证号码、乘车区间、入学日期、优惠次数等五项内容。同时,各铁路局优惠卡识别器软件升级于2011年年底前完成,自2012年寒假开始使用。

  每年寒暑假期间,学生可分别购买乘车区间的往返车票各一次,也就是说一年有四次机会优惠乘车。如果学生在校期间因损毁或遗失再次申请火车票学生优惠卡时,将会被扣减该学生已经享受的购票次数。学生如果需要变更乘车区间,除了修改优惠卡、学生证上优惠乘车区间外,还应在学籍电子注册数据中作相应修改。优惠卡办理后的另一好处在于可以集中进行优先购票,减轻学生的购票负担。(徐媛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