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安饮食业绩增长“仰仗”卖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西安饮食10月19日公布三季报,公司1至9月实现营业总收入4.97亿元,同比增长18.72%,实现净利润3680.8万元,同比增长220.99%。然而,这份成绩单却是依靠“售卖”股权资产赢来的“光鲜之作”,难以掩盖主业盈利能力的疲弱。

  资料显示,公司今年将持有的西安老孙家饭庄营业楼项目有限公司100%股权通过西安产权交易中心进行挂牌转让,股权转让工作已经完成,转让价款为1.68亿元,取得投资净收益2224.5万元,而这笔净收益实际要占到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的六成之多。如果剔除掉这份股权收益,公司今年的业绩实际与去年业绩情况“大同小异”。

  “从最近5年来公司净利率情况看,公司前三年净利率稳定在2%到3%之间,2009年达到8.55%,2010年达到6.18%,其中原因主要是公司2009年和2010年非经常损益大幅增加所致。”山西证券分析师加丽果分析称,“综合这些考虑,公司主业盈利情况并没有改善很大。”

  上述分析师预估,“由于餐饮业净利率水平较低,再加上2011年公司计划开设5000平米以上的大型旗舰店1-2个,500-5000平米的中型特色店6-8个,100-500平米的单一品种连锁店20-30个。2011年公司的利润增速实现跨越式增长比较困难。”

  值得关注的是,西安饮食近日又发布公告称,拟将所属全资子公司东大融迪100%股权通过西安产权交易中心挂牌转让,转让价格计划不低于3900万元。对此,公司表示:“这笔转让所得资金将用来发展主业经营、拓展新的老字号餐饮经营网点和发展食品工业,以进一步提高公司盈利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记者 张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