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快讯:中国水电跌5% 主力疯狂出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今日中国水电低开低走,截止10:22分,跌幅已达5.14%,报4.61元,换手率高达12%,仅比发行价4.5元高出1毛多钱。

  上市后主力疯狂出逃

  上市首日异常抢眼的走势使得中国水电在周三继续受到市场人士的高度关注,高达49.26%的换手率以及股价的走势仍然值得投资者仔细研究分析。

  尽管周三集合竞价时段股价一度被打至4.74元的跌停板,但主力实力的强大此后得到充分体现,中国水电周三的开盘达到5.09元,不仅高于周二全天均价5.00元,同时也较主力主要成本区4.80元高出了5%以上,这显然为主力的出逃留出了一定的空间。

  中国水电的股价在开盘后出现短暂上涨后,很快就受到短线获利抛盘打压,股价快速回落至5元以下,不过此后主力成功使得股价回升至5元之上,并在这一价位上维持了半小时之久,为主力筹码的顺利出逃流出了足够时间和空间。交易数据显示,这半个小时中国水电的换手率达到16.07%,成交达2.41亿股之多。

  此后中国水电的股价震荡回落,午后更是一度探底逼近跌停的4.75元。不过此后中国水电的神秘买盘再度现身,力保股价不至于跌停,反而出现缓慢回升,最后以4.86元报收,全天下跌7.78%,换手率达到49.26%。

  此前就有私募基金人士表示,中国水电股价从周三开始下跌是肯定的,预计周三股价可能要跌到4.8元附近才能止稳,情况恶劣的话,不排除出现跌停的可能。而中国水电周三的走势也基本印证了该人士的判断。

  该私募基金人士表示,从周三的全天走势来看,5元以上成交的半小时已经可以保证主力将大部分筹码顺利出逃,而午后顺利避免跌停更是体现了其对股价较强的控制能力。不过对于大部分追高的投资者而言,仍然难逃深度被套的命运。

  从上证所成交公开信息来看,周三卖出金额前五位的席位中出现了三家首日介入的席位,其中两家游资席位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营业部和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卖出分别达23429.40万元和8588.60万元,获利709.61万元和59.11万元成功出逃,而有一家机构席位也卖出了8434.66万元,疑似是首日买入金额第三的机构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