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水电暴涨后大跌近8%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融资大鳄”中国水电终于脱下“伪牛股”的外衣。在上市首日大涨17%之后,昨日中国水电早盘低开低走,呈阶梯式下挫态势,盘中跌幅一度逾9.4%,距离跌停仅有3个报价位。尾盘收于4.86元/股,全日大跌7.78%,换手率继首日93.96%之后又达一高位49.26%。

  与暴涨暴跌走势相符的是,“保驾护航”中国水电成功上市的机构买入资金骤降,甚至出现机构资金出逃的现象。交易所公开数据显示,中国水电大跌当日,前五大买入席位有两席来自机构专用,但买入金额远远比不上上市首日,两席合计的买入金额仅有1.23亿元,只有中国水电上市首日机构的买入额4.2亿元的四分之一左右。不仅买入额大幅下降,而且还出现了机构专用在前五大卖出席位上,一机构累计卖出了8434.7万元,比昨日前五大买入席位最大的买入额7497.6万元多出了近1000万元。

  与该机构一同撤出的,还有上市首日大举买入的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证券营业部和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证券营业部。数据显示,上述两营业部,在中国水电暴涨当日,跟随机构步伐分别大举买入了2.27亿元、8529.5万元,位列第二、第五大买入席位。而转眼第二天,上述两营业部快进快出,又分别出现在10月19日中国水电的前两大卖出营业部上,分别卖出了2.34亿元、8588.6万元。单纯从披露的数据上看,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证券营业部在中国水电身上一天的收益就约达1000万元。

  “即使资金雄厚,护盘卖力,也只是一时云烟,市场终究会用脚投出真实一票。昨日顶着弱势大盘,单边暴走又回落的中国水电留下的那条长长的上影线再次给投资者上了惨痛一课,上市首日买入的投资者悉数被套。”市场一分析人士如是感叹道。

  虽然昨日中国水电暴跌了近8%,但其收盘价仍在首发价4.5元以上。“爆炒之后肯定是‘一地鸡毛’。”华泰证券分析师周林认为,该股后期股价肯定回落,是否会破发仍要看整个市场,如果大盘继续反弹破发的可能性不大。而大盘短线仍料继续筑底盘整,并等候政策面进一步明确方向。不过,多个券商行业分析师的研报显示,中国水电4.86元的股价已经开始进入价值投资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