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点半播报:深成指破万点大关 或难有逆转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市早盘低开低走,行业板块多数飘绿,股指开盘后震荡下行,沪指逼近2350点一线,深成指破万点大关。各板块全线飘绿跌幅有所扩大,船舶、水泥、家电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仅一成左右股票上涨,金瑞矿业涨停,索芙特、英威腾跌停。

  分析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可能会在此点位附近反复震荡构筑底部,无论是要逢低布局中线,还是短线抢反弹,那些业绩仍保持增长、估值并不高、在失望情绪下加入杀跌大军的个股是值得重点关注的品种,暂时仓位不宜过重,时刻留有资金在手上保护好自己。

  另外,四季度行情还不会构成逆转性走势。一方面,2300点一线是否止跌成底还需作进一步确定,另一方面,市场还需要观察进入冬季的房地产行业如何“过年关”,以及房地产景气度“寒冬”对上下游产业链的影响。此外,即使行情转入新趋势,也需要至少一个季度的熊牛转换。因此,四季度行情的整体基调更可能演绎为“在筑底中反弹、在反弹中筑底”,从中长周期来看,内需与产业升级仍是股市投资主题选择的主要方向。

  个股动态

  中国水电今日开盘跳水 中国水电的首日表现超出了大多数市场人士的预想,之前市场普遍认为该股破发没有悬念。更有投资者直呼看不懂,戏称中国水电为"中国水妖"。分析人士称,"不排除有护盘资金介入,形成短期效应,但其后市并不乐观。"华泰证券分析师周林认为,从中国水电IPO的过程来看,公司对上市后股价的保护动作很明显,但中国水电此番被爆炒后,未来仍将会"一地鸡毛",后市该股的股价肯定会回落。截至发稿,中国水电报价4.61元,跌幅-5.14% 。

  资产重组中止 航空动力开盘跌停 10月20日,由于等不到国资委批文 航空动力无奈中止重组,开盘后航空动力惨跌停。航空动力今日公告,原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在股东大会审议前需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准,截至目前,公司尚未获得该等批准文件,导致201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无法如期召开。为此,公司将取消召开201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中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纲要(2011—2020年)》,要求我国地质矿产勘查工作通过实施找矿战略,实现新的重大突破,形成一批重要矿产资源战略接续区,建立重要矿产资源储备体系,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有力的资源保障和产业支撑。涉矿概念股表现活跃,金瑞矿业、西藏发展、盛屯矿业、中色股份、广晟有色等涨幅较大。

  10月20日早间,索芙特刊登终止资产重组事项暨公司证券复牌公告,开盘一字跌停。索芙特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公司证券复牌公告。